— 海中的塵埃 —

十年前漫威找来RDJ演《钢铁侠》的时候,他当时因为吸毒的事已经沉寂多年,紧接其后而来的是《雷神》《美国队长》《复联1》《银河护卫队》《蚁人》《奇异博士》《蜘蛛侠》《黑豹》《死侍》……更不用说福克斯已经红了多年的《X战警》和《金刚狼》系列。
2017年迪士尼收购二十世纪福克斯,与索尼共享蜘蛛侠版权,一步步的完整了漫威的版图,英雄们一个个的回归大银幕,不断填充着漫威的电影宇宙,十年过去,一直到今天《复仇者联盟3》上映,影迷们都在猜测这部史无前例的超级英雄电影能否不断超越自己,跻身影史票房前三,甚至超越卡梅隆多年来稳坐冠亚军的《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
票房大爆诚然值得庆贺,但是这十年来英雄们之间的相互扶持更显可贵。
超级英雄这样的题材,里面大多是一群糙老爷们儿(什么?寡姐?她不是神盾局头号纯爷们儿吗?),相爱相杀也好,彼此支撑也好,这么多年来都是他们成就了彼此,钢铁侠与JARVIS,美队与冬兵,雷神与洛基,X教授与万磁王,蜘蛛侠与小绿魔,寡姐与浩克,星爵和他的小伙伴……他们都不只是简单的partner、光与暗、正义与邪恶之类的关系。
如果你能看到洛基在听到兄长那句"Loki 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时眼里的动容,冬兵在多年后听到美队喊出那声" Bucky"时的犹豫与挣扎,万磁王在金属构成的风暴中心因为想起多年前X教授说过的话而落泪,你就会发现这些人物的塑造是如此的成功而有魅力。
而蜘蛛侠作为漫威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却是比较晚启动的项目。 一方面版权不在漫威手中,另一方面有托比 马奎尔的版本珠玉在前,索尼后来又出了两部"超凡","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这句台词观众估计都会背了。但是去年的《Home coming》还是给所有观众带来了无限惊喜,15岁的spiderman摆脱以往的沉重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大概也正是因为他的年轻,《复联3》片尾的小蜘蛛才那么令人心疼,毕竟那个跟着钢铁侠义无反顾飞向外太空、为人类命运而战的超级英雄也才15岁。
2010年的圣迭戈漫展上,屏幕上浮现巨大的"A"时,台下瞬间沸腾了, Joss Whedon(前两部复联导演)说“我做过的最好的梦也没现在棒!”
十年时间,足够青葱少年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足够各位主演跻身好莱坞A list的名单,足够曾经籍籍无名的演员们成为漫展、红毯上掀起无数影迷尖叫的明星,足够Kevin Feige 成为金牌制作人,也足够RDJ摆脱过去的阴影,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超a之一。
感谢漫威带给我们最精彩的十年。

评论(6)
热度(1044)

2018-05-16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