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中的塵埃 —

【凯源】王氏夫夫的爱情长跑

上章链接

https://01250416.lofter.com/post/1cb5f8e9_1089a16f

第一章

那还是过年的时候,家家张灯结彩,一年之中难得热闹轻松的日子。小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追在来串门的大人后面要压岁钱。                    

王俊凯记得特别清楚,当时堂弟王俊麒拿着一把烟花凑到自己跟前,笑嘻嘻地说着:“走啊王俊凯,一起去放烟花。”

一旁给洋娃娃扎小辫的表姐沈涵听到这话,嘲笑王俊麒:“你怎么还不长记性。去年元宵节放烟花你就把舅妈的裙子烧了个洞,你满院子跑,你爸在后面追着揍你,你都忘啦?”

王俊麒听到这话,虽是个小孩面子上也有些挂不住,脸红的争辩到:“去年,我,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也跟大伯母道过歉了。”说着一副又要哭的样子。

王俊凯不想他哭起来,到时候把大人们都引过来,又是一堆麻烦,便答应了他,“这次小心点,没事的,姐你可别去告密哦!”说罢还冲沈涵做了个鬼脸。

沈涵回他一个鬼脸,便懒得再管他们的事。

从老宅一层大厅出去的时候,王俊麒一路上还絮絮叨叨地说:“阿涵姐太凶了,将来肯定嫁不出去。”

王俊凯笑笑,不作回答。

刚出大门,正碰上王俊凯的父亲,王俊麒的大伯进门,王俊凯的父亲一看这俩小子凑一起准没好事,不问青红皂白脸就沉了下来:“你俩这是又要去哪惹祸啊?”

王俊麒一看到他大伯,想到他平日里对王俊凯那严厉的样子,吓得魂就去了一半,还是王俊凯镇定一些,说:“父亲,屋里都是大人,太无聊了,我跟俊麒出去透透气。”

男人将信将疑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又看了看他那快吓破胆的侄子,摆了摆手,说:“去吧,别跑太远,快开饭了。”

两人这才一溜烟的跑了。

那年王俊凯六岁,王俊麒也六岁,他们的表姐沈涵七岁,堂妹王梓熙还没出生。王俊凯只比堂弟早出生那么三个月,就注定他作为长孙身上的担子不轻,身边的人总夸他小小年纪,看着便成熟稳重,将来必成大器。可却没有人在意他还是个六岁的孩子,在那样严苛的环境下长大,会不会累,会不会孤单。

 

王俊麒和王俊凯来到后院的一块空地上,准备点烟花。

王俊麒手里拿着打火机对着烟花外面的引线却怎么都点不着,便唤了一声:“哥,这个点不着啊,是不是发霉坏掉了。”

王俊凯闻声走到王俊麒身边,拿过烟花,就看到外面引线确实没点着,但是里面却有暗红色的火星。

他还来不及反应,电光火石间本应该窜天的烟火冲着他的眼睛直直飞过来。

他丢掉烟火,双手捂着眼睛。疼的有些意识模糊,旁边先是没有动静,继而传来王俊麒惊天动地的嚎哭,王俊凯强忍着疼痛,冲着王俊麒喊:“快去叫大人来!”

王俊凯到医院的时候,尽管是春节,守在手术室外的却是本市乃至全国有名的眼科专家。

王俊麒知道自己闯祸了,吓得什么都不敢说,可让他意外的是父亲的责骂并没有到来。

手术完后,医生也只是无奈的摇摇头,烧伤严重,手术效果并不是很好,能不能康复要等半年后拆绷带,却加了一句,让家属做好可能失明的心里准备。

王俊凯的母亲在一旁当即就撑不住晕了过去。

 

一夕之间,就从天之骄子沦为可能失明的废人。

那半年间,除了父母亲和奶奶,很少有人来看他。

这样的人情冷暖他在六岁的时候就已经尝尽。

看护他的陈阿姨却总是安慰他,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总劝他不要多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个男孩是在他住院一个月后的一个傍晚出现的,墙上的挂钟响过五下,病房的门就像魔法城堡的大门一样打开。

门边传来一个怯怯地声音,问他:“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小凯,小凯,起床了!小凯!”

耳边传来一个熟悉又聒噪的声音。

刚从梦中醒来的王俊凯睁开眼,就看到王源那张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不知为什么眼前的人就和梦中的男孩重叠在了一起,尽管他从没见过那男孩的样貌。

他冷冷地看着王源:“你叫谁小凯?还有,离我远点。”

王源直起身子站到一边,有些悻悻地摸了摸鼻子,委屈地说:“那你说,我又不能喊你哥,直呼你名字你又说我不懂规矩,沈延初他们不都叫你小凯嘛,所以我就······”

“行了行了,你以前怎么叫现在就怎么叫,赶紧地从我房间出去。别烦我!”

“那你快点啊,上学快迟到了。”

“什么时候轮到你管我了?”王俊凯神色冷了下来。

“不是,我就是提醒······”

“出去!”

王源在王俊凯的咆哮声中被轰出了门。只能在楼下等着他。想起昨天那件事还是觉得委屈。

本来一上高中课业紧张,老师拖堂是常有的事,下课铃响后,王源眼见老师没有丝毫要下课的意思就暗道不好,王俊凯比他放学晚也就算了,万一比他早,让王俊凯等着他······

王源光是想想就打了个哆嗦。

结果好不容易老师下课了。王源一出班门口就撞上个姑娘,好像还是他们学校的校花,还是高他一个年级的学姐。

校花学姐含羞带怯地把一个淡蓝色的信封递给王源,还没开口。

王源就着急到:“那什么,你先放我桌上,有什么话咱们明天再说,我赶时间啊!”

王源没想到校花学姐的力气还挺大,死死拽着他的校服袖子不放,“王源你就听我说几句,很快就好,耽误不了你多少时间的。”

班级门口围的人越来越多,有的起哄有的看热闹。

王源和校花被团团围住,跑是跑不了,他自暴自弃往墙上一靠:“你说吧。”

“我喜欢你很久了,从你高一进学校的时候见到你我就······”校花学姐说着说着脸更红了,“上次我被小混混堵在巷子口,你救了我,我就·······”

后面的话王源没怎么认真听,但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姑娘怎么就不开眼呢?上次她被堵在巷子口,他是冲上去见义勇为了一回没错,但是他也被打的很痛诶,最后要不是王俊凯出来收拾残局,给那帮小混混一人一脚,王源自个儿说不定也要交待在那儿了,于情于理她也不该看上自己啊。

尽管王源对自己相貌的杀伤力认识不足,但是不妨碍学姐一番深情款款地告白。

等一切结束的时候,王源走到校门口比平时正常下学晚了半个多小时。他看见王俊凯坐在车里,对着司机说了句什么,车就缓缓开动了。

王源心急想叫住王俊凯,没经大脑就来了一句:“哥,等我一下!”

车居然停了,王俊凯冰冷的目光扫过来,“你管谁叫哥?”

王源愣住了,没敢搭话。

就这空当儿便听到王俊凯提高音量来了一句“愣着干什么,开车!”

文笔不好,还请见谅。欢迎看文的姑娘们留言、提意见。

评论(1)
热度(21)

2017-07-1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