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中的塵埃 —

【凯源】王氏夫夫的爱情长跑

【内容梗概】十三年前,王源是那个整天跟在王俊凯屁股后面的小尾巴,他这“便宜哥哥”去哪他就去哪,用他没心没肺的话说就是“白捡的哥哥,不要白不要啊!”。十三年后,王俊凯整天跟在他这个对他爱理不理的倒霉弟弟后面跑,他说十句话,王源都懒得搭理他一句,旁边的哥们嘲笑他“王俊凯你也有今天”,他十分淡定的回答:“哥不仅有今天,哥还有明天后天大后天!你们给我看好了,不把这个兔崽子追到手我跟他姓。”(众路人:凯爷,你说的那兔崽子跟你一个姓。)


王源再见到王俊凯是他被赶出王家三年之后。
那是一个尽管太阳西斜但依旧热气腾腾的傍晚,王源左手拎着一个西瓜走了一路,手指勒的生疼,却没有把西瓜换到右手。山城的夏季酷暑难耐,尽管太阳快落山了,但是外面依旧像蒸笼一样,背上的T恤已经被汗湿了,王源心里唯一的慰藉就是赶快回家吹着风扇吃西瓜。
老旧的小区单元门口停了一辆黑色的慕尚,显得十分突兀。王源路过的时候还想,一个人得有着什么样的生活情趣才能开着慕尚住这种九十年代的单元楼。
结果身后的车门突然就开了。
“王源。”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一贯的低沉有磁性,喊得正是他的名字。
如果再早三年见到这个人,王源一定把西瓜狠狠掼他头上,然后问候一下他的七大姑八大姨也不一定解恨。
可这到底不是三年前了,所以王源此刻内心十分淡定。他淡定地放下西瓜,活动了一下被勒的充血的手指,又淡定地转过身,好看的杏眼扫了一眼面前的男人,然后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哟,换车了?”
就好像他们是昨天才见过而今天偶遇准备一起试车的哥们儿。
王俊凯没想过他们三年未见,王源会冒出这么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也只能尴尬地“恩”了一声。沉默了一下,才又开口;“奶奶病重,医生说也就在这几天了,她最近一直念叨你、想看看你,希望你能圆她老人家这个心愿。”
王源想王俊凯一定是山穷水尽了才会来找他,看来老人家的病情是真的,若说王源在王家这么多年到最后被赶出家门沦落至此,他对王家的人尤其是王俊凯早已心寒,可是家里却有一个老人是真心实意待他,他不能无情无义。
王俊凯看他沉默着不说话,以为是他心里不愿意。
“我知道你因为你亲生父亲的事怨我,过去那些年我对你也算不上好,可是奶奶是真心疼你,我希望你能回去见她老人家一面,别让她带着遗憾离开。你如果需要什么帮助我都可以······”
“行了,我会去的。”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了,他没想到王源会这么爽快就答应了,他作为王家的长房长孙养大,倨傲惯了,鲜少有需要开口求人的时候,来找王源之前其实也做了好一番心里建设,此时王源答应了,他心里着实松了口气。
“我愿意回去,很简单,是因为老人家打心底里疼我,把我当亲孙子看待。不需要你开出什么条件作为交换,没想到这么多年你这毛病还没改掉,你总以为别人接近你是对你别有所图,对你好也是想从你身上拿到更大的好处,但事到如今,你说我图你什么呢?图你的钱么?还是图你的人?我都不稀罕。”
王俊凯脸色十分难看,但碍于自己以前做的事确实理亏,也不好多说什么,扔下一句“晚上九点飞机别迟到了”便走了。

飞机在空中平稳的飞行。王源盖着毯子睡着了,睫毛在灯光照射下投下一道浅浅的阴影,发出的呼吸声浅浅的,就像是蜷在角落睡觉的小动物一样,看了就想让人摸摸他的毛。机舱冷气开的很足,路过的空姐帮他把毯子向上拽了拽,又仔细把边角掖好才离开。
坐在内侧的王俊凯却怎么也睡不着。他想着这次见到王源,总觉得他跟以前有哪里不同了,以前王源总是围着他转悠、缠着他甚至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好感,他多少明白王源的心思,他以为他会因为被赶出家门的事而恨他,甚至上来给他几拳也是合理的,可王源偏偏表现的很理智、冷静。不,与其说是冷静,不如说他根本不在乎,对王俊凯的出现、对周遭发生的一切他都持着可有可无的态度,性格也不像以前那么欢脱,难道说这三年发生了什么?
飞机降落的时候有点颠簸,王源就是在这时候醒的,睁开眼正对上王俊凯探究的目光,还没来得及深想他这眼光的含义,飞机又狠狠颠簸了一下,王源本就白皙的脸色更显苍白,他强压着呕吐感,伸手去翻垃圾袋,好不容易把袋子从网兜里拽出来却又不小心掉在了右侧的地上,按理说用右手捡会方便些,可王源偏偏扭着身子用左手去够,最后王俊凯实在看不下去弯腰帮他拿了起来,顺便撑开袋子举到王源面前。
心里却是满满地疑惑,为什么不用右手呢?

评论(2)
热度(26)

2017-07-10

26